以后别喝那么多奶茶啦~
今天在 WTJ 的 nerdy science blog 看到一篇说关于奶茶的博文。搜了一下,原来有中文的报道说同样的事。
不少人都喜歡在喝紅茶時加奶,但德國一項研究發現,加進紅茶內的牛奶會抵銷紅茶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質,導致紅茶不能發揮預防心臟病的功效,亦可能影響喝茶所帶來的抗癌效果。柏林大學查利特醫院的心臟科教授施坦格爾及其同僚,把16名參與測試的更年期後婦女分成三組後,安排她們分別喝五百毫升的紅茶、混入一成脫脂奶的紅茶,以及單喝熱水。她們所喝的每杯茶,都以五克的大吉嶺茶葉泡3分鐘而成。她們喝下飲品後兩小時,研究人員便會在她們的前臂動脈進行測試。結果顯示,紅茶能夠促進血管擴張,但加進茶內的奶會完全阻止這生理現象出現。另一項在老鼠身上進行的同類研究,亦取得相同結果。研究報告已刊於《歐洲心臟雜誌》。
肌肉彦,你就别去《地下铁》买那么多奶茶喝啦。亮仔,抽屉的珍藏就别放奶茶了。Effect 哥,如果你不想 Laughing 哥那样英年早逝的话,也喝少一点奶茶把。我也会减少 pantry 里的奶茶供应。
Previous Post: 值得一提   Next Post: 好奇?

真系残忍 jek~
对啊~
吃多一点西米露仲好过啦~
所以先见之明送毛尖绿茶卑你们
Amber 每天来煮西米露?
难怪我最近身体那么差~可真是找到祸根了~~
我没有吃到西米露
to echo:我也是。。。哦~~忘了,我吃过改良后的西米露~~